12月28日,淄博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专家研讨会召开。本届决咨委成员包括荣誉顾问6位、专家委员17位、 特邀委员7位,共30人,聘期为三年。市委书记江敦涛为委员颁发聘书。在大会上,江敦涛讲话谈到了这些关键词——

淄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师

希望各位专家发挥各自的理论研究、科研创新、政策制定等方面的前沿优势和先发优势,聚焦淄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引领,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双招双引城市功能品质形象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文旅融合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课题和板块,积极开展战略性、系统性、综合性、前瞻性的研究,为淄博发展、咨政建言、把脉开方。

淄博高质量发展的观察员

兼听则明。各位专家学者学识渊博,眼界高远,思维活跃,富有激情。希望大家从爱淄博的角度出发,多关注观察淄博,不仅在各自专业领域提供真知灼见,更对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弊病等直言不讳、言无不尽,帮助淄博找准症结,加快改进,加速提升。

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

淄博作为一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城市,是一片创业创新的蓝海,各位专家来到淄博,就是新淄博人,既手握向淄博建言献策的话筒,也拥有来淄博创业的头等舱机票。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做淄博城市发展的合伙人,来淄博深度合作、创业创新、共同成长。热诚欢迎大家把自己的理论研究科研成果种到淄博这片试验实验田里,共同挖掘富矿,共享丰收的喜悦。

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推介者

欢迎大家广泛宣传推介淄博这座城市,积极开展内联外交,链接更多高层次的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助力提升淄博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美誉度。

淄博‘’城市智库‘’都有哪些大咖

图文列表

● 积极探索创新 推进转型升级
● 积极探索创新 推进转型升级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李罗力
● 打造“三个中心、两个高地”
● 打造“三个中心、两个高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曹文炼
● 强联系 强中心 强平台
● 强联系 强中心 强平台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高级规划师 司马晓
● 做好“五篇文章”实现转型发展
● 做好“五篇文章”实现转型发展
深圳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 李振河
● 用互联网思维做活齐文化
● 用互联网思维做活齐文化
光明日报社第四党工委书记、记者部主任 周立文
● 找准发展的方位感和突破口
● 找准发展的方位感和突破口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 徐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