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攻坚战中,淄博各区县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担当,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一鼓作气,一往无前,全面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胜利!

危难时刻,必须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这是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在历次研究部署、专题调度或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最多的一句话。作为张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他用实际行动带头作出了实践。

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连续在岗带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防控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学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准备工作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控救治药品、设备等物资储备和调配,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强调,防输入、防扩散是当前博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防”字当头,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时,要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不到或少到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防”字当头,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高青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分析防控形势,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强调,要迅速做好救治及集中隔离观察所需医疗力量、医护用品等筹备及隔离病房建设,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带队到高新区社区、淄博北站等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疫情当前,淄博高新区加大防控疫情力度,全力以赴、严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来到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北郊镇卫生院、北郊镇白寨村和仇家村,实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项准备要充分,加强自身的保护,调集更多医务人员,合理安排人员班次,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备齐防护用品,时刻做好抗击防疫战斗。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德法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关系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把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