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武城

7月13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带领2020年上半年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团到武城县现场观摩。

57秒丨跟着观摩团看武城

环境优势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展产业,优势在集群、潜力在集群。此次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观摩,在武城查看了8个产业项目,2个民生项目,其中7个产业项目投入超过3亿元。国内行业最大的铝型材挤压生产线的高强度铝型材生产项目、“两个国内首创”的智能医疗输注设备生产项目、“一台电脑管全厂”的高档数字印刷包装项目,或竣工投产、或试生产,目之所及,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这些项目的落地延伸了产业链条,提升了产业厚度。而这一切,源自于武城县近年来坚持硬件环境、软件环境一起抓,生产环境、生活环境一起抓,政风环境、民风环境一起抓,成功在优化环境上建立起自己的比较优势。

抓发展必先抓环境、抓环境必先抓作风。近年来,武城县深入开展“业务单位学业务”活动,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开展“整风肃纪、抓早抓小”活动,抓实抓细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三整顿、三到位”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总结出“两问四答”工作标尺,时刻站稳群众立场。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查“装睡的人”、治理“不要好的人”、整治“不担当的人”,推动“共性工作争先,个性工作创优”。

环境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在优化环境这一路径上持续发力,必然能为武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带来新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