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访谈录启动 18名党员诠释榜样力量

6月1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德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访谈录启动仪式举行。系列访谈采访张现奎、董吉增、高吉超、杨丹红等18名党员。

张现奎,男,生于1927年10月20日,1949.4入党,所在党支部为郑庄村党支部,1958年退伍回乡,曾任袁桥乡团委书记、郑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庄村调解主任、村治保主任、民兵连长等职务。 曾任预备役少尉、指挥军官,获得功劳证、立过多次二等功、多次三等功、获得勋章、先进党员。解放战争时期,参加过潍县战役、济南战役、渡江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负过伤),特别是淮海战役一直冲在前线与国民党军队面对面搏斗,弹尽粮绝浴血奋战,最后取得了胜利,为新中国解放、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贡献。退伍回乡后,积极加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来,带领广大乡邻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孙立功,男,生于1938年12月7日,入党时间1962年,曾就职于宋官屯街道前小村党支部。1956年参加村里工作,带领村民支援地方修河筑堤,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担任村书记一职,又多次带领全片十个村的村民支援开河筑堤,肩抬小推车争夺工程第一名,受到公社好评。 当政府提倡女干部时,孙立功同志主动让贤,担任副书记,三年后又重新担任支部书记,并带领全村农业生产,土地改革承包到户。1988年正式退休。

左学义,男,1943年11月21日生,1970年4月1日入党,1971年3月任小翟村党支部书记;1982年12月调任宋官屯镇面粉厂书记兼厂长;1985年5月调任宋官屯镇敬老院院长,兼医疗工作;2013年12月退休。 左学义同志1985年在宋官屯街道敬老院担任敬老院院长、兼医疗工作,这一干便是28年,在宋官屯街道敬老院工作28年中,左学义同志带领大家荣获,山东省文明敬老院、山东省模范敬老院等多次表彰。

林士华,男,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1983年担任郭家庵林业队队长;1983—1985年担任郭家庵村联社主任;1986年担任郭家庵村(2013年更名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2014年12月退休。 从1986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后,面对村里的落后面貌,大力调整果园,提出“半亩粮田保吃饭,四分棉田做贡献,经济支柱靠果园,多种经营齐发展”的指导思想,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达到平均30亩地一眼井,在全德州地区都是首屈一指的,1990年开始进行村庄规划,旧村改造,挖渠、修路、建桥同时展开。当时郭家庵果园种植是原德州地区树立的典型单位,是山东农学院果树栽培的实验基地。

魏秀山,男,1942年10月13日生人,1962年3月7日入党,1958-1962年在陵县徽王公社工作;1970-1980年在陵县神头武装部工作;1980-1982年在前孙镇武装部工作;1982-2003年在抬头寺武装部人大工作;2003年退休。 多年来,魏秀山同志用积极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来对待工作,以“与邻为伴,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作为一名老党员,魏秀山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马庆莲,女,1939年12月24日生人,1957年7月1日入党,是袁桥镇碾子赵村党支部的一名妇女主任,她带领大家成立了托儿所,无论是孩子还是村民马庆莲同志都安排到位。在于集三十里铺带领村民工作创业,一心只为村民们着想。 60多年以来,马庆莲同志任劳任怨,带领大家出河工,井井有条安排好各项工作。困难当前总是第一个冲到前方,不怕吃苦,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1961年,曾获得全镇“优秀党员”称号。

徐朝胜,男,1946年1月11日生人,1970年3月1日入党。1963年担任牟庄村的赤脚医生。 在担任牟庄村及周边几个村庄的赤脚医生期间,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风雨交加,只要老百姓有身体不舒服,他会第一时间赶到老百姓家中,为老百姓治病。 从一位籍籍无名的赤脚医生,到现在被多次评为党员先进模范,他用51年的时间,无怨无悔地行走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上,用自己的责任和爱,为“幸福袁桥”添砖加瓦。

张培信,男,中共党员,生于1940年,德州市宋官屯街道艾家坊村人。1958年参加工作,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任艾家坊村党支部书记。艾家坊村多年来在计划生育、挖河工程量、粮食生产等多个方面位于公社第一名,连续多年被评选为“全市先进村”。张培信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评选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

赵云良,男,1951年3月13日生人,1970年3月1日入党, 1968.03—1970.06 任袁桥镇辛庄村村委会主任;1970.06至今任袁桥镇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开发区优秀党支部书记、开发区劳动模范 、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 赵云良曾带领全村发展葡萄种植业,并进行幼树高产开发。在果树种植上,他不怕苦、不怕累,精心钻研、带头实践,不断积累种植经验、摸索种植技术。 多年来,在赵云良的带领下,辛庄村无上访,无乱搭乱建,无犯罪人员,多次获区、镇“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

孟玉红,男,1954年2月生人,1980年7月1日入党,1992年1月份任职于长庄乡第二化工厂厂长,同年由乡党委转回村任村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孟玉红通过改变村容村貌、拆除村民多占道路、村委会自建小型水库,改变了村民出村难、吃水难的问题。创办了东风路南的机械加工厂,104路南、北两侧发展个体企业,在东风路北集体投资修建门市为增加村民收入给村民发放福利。同时,为支持扩建东风路做出了贡献。

刘书华,男,1948年4月15日生人,所在党支部为齐桥村党支部,1970年入党,曾任齐桥大队生产一队会计、齐桥大队民兵连长、党支部书记、齐桥村革委会主任、齐桥大队队长、齐桥村委会主任,2007年4月从村委会主任岗位退休。 从1976年开始主持村委会工作至2007年退休,30来年,工作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团结同志积极配合党支部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为齐桥村各项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乡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拥护和赞扬,被誉为“优秀共产党员”。

董吉增,男,汉族,1958年7月出生,1976年12月参军入伍,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12月退伍。现任德州经济开发区长河街道东风社区簸箕刘党总支书记、山东簸箕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吉增同志退伍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当过武器保管员,村民兵连长,村委会主任。作为部队入党的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负组织重托,于1994年7月上任簸箕刘村党支部书记。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个党员、一个社区支部书记就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他用行动践行了那句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张勇,男,1975年11月生,1999年3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4月至今,任开发区招商促进一部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张勇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专业队伍和主力军的一员,在引进博德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大健康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时,认真安排好接待工作并做好细节,在洽谈北京麦迪海药业有限公司女性健康产业园项目时,几经波折,使项目最终成功落户。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情况下,协助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目前一期车间已建设完成。

陈佳,1985年8月生,2011年7月1日入党。凭借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热爱和办公室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自己能力的自信,2016年8月份,主动向组织申请从办公室到招商一线工作。几年来,主要服务了猪八戒网数字产业园、华德环保设备、中化蓝星研究院、宇航派蒙石墨烯、中机寰宇德州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国药控股德州基地以及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华创融盛等项目的策划、招引、签约、落地等重点环节。在“招才引智”方面,成功服务企业申报了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A类1名,德州市第一批“假日专家”7名(当年度全市共19名、开发区共9名),经开区安澜产业领军人才4名。通过对这些重点项目服务和推进的磨练,让他练就了一身过硬招商本领,成为服务项目、推进项目的行家里手。

赵磊,男, 1984年8月生,2005.05.27入党。 用活招商新模式,拓展基金合作招商促项目落地。深化“基金+园区”招引模式,以基金投资的思维模式,创新招商路径。服务落地总投资9.5亿元的山东沪江智能装配年产1500万件装配式钢结构产品建设项目。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实现手机主板量产,实现智能手机主板“德州造”。项目投产3个月产值约7000万元,税收80余万元。项目投产即实现电子元件出口创汇,助力山东省外贸进出口产值新增长。 强化运用优质做法,以商招商卓见成效。进一步洽谈重庆中显智能科技、深圳明智精密模具、华兴达大尺寸电容屏作为智能手机项目上游配套企业。

杨丹红,女,博士研究生,1979年3月生,2001年6月29日入党。现任山东科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杨丹红成功研发出安全、稳定、高效的消毒超声耦合剂,该产品能同时满足YY0299、GB27949和GB27951三个标准的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研发的医疗器械多酶清洗剂,可以在常温下短时间内有效去除污物,实现医疗器械的高效快速清洗。围绕医院感染控制领域,在皮肤、手及物表消毒等相关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意义的研究成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与公司团结协作,在平时创新发展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疫情防疫防控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刘珂,1983年8月生,2004年6月1日入党。刘珂从事招商引资工作14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招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来干。 在2020年体制机制调整后,迅速进入角色,重点研究集成电路领域、医疗大健康领域等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和重点企业情况。积极走出去,对接京津冀的重点新材料企业及研究院所。先后拜访对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北大工学院、华天半导体、立讯精密等众多龙头企事业单位。获得半导体产业链基地、乐凯新材、网络货运总部、东北证券等多个项目线索,并积极跟踪,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吉超,党工委委员、招商促进二部部长,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初加入开发区创业队伍。入党29年来,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从青春年少到两鬓染霜,从懵懵懂懂到沉稳干练,使华创融盛、乐普公司、国药控股、西克模具、沣纳海工、章源科技、中机认检、a1食品……一个个不同类别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增添了色彩。